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本委动态 > 正文

2018年全省卫生健康工作取得新成效

usa.fjsen.com 2019-01-23 15:10:35   来源: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    我来说两句

二是医疗卫生补短板进度加快。全省卫生健康系统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加快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实施意见,稳步推进医疗卫生补短板工作。

实施学科完善工程:省级组织实施省儿童医院、妇产医院、疾控中心迁建等医疗卫生重大项目10个,总投资84.63亿元,已动工项目4个,累计完成投资21.5亿元。各地市同步实施了一大批卫生补短板重点项目,全省新增医疗机构床位1.02万张,其中新增产科床位1152张、县级医院儿科床位1185张,超额完成为民办实事目标任务。

实施龙头提升工程:认真落实委省合作共建协议,“创双高”工作机制初步形成,3所高水平医院、21个临床医学中心、90个重点专科的全国排名、临床服务水平、人才队伍建设、科研以及辐射带动基层能力进一步提升,三四级手术比例提高10个百分点,我省1家医院进入2017复旦版百强(第91名)、9个专科获提名。

实施中医固本工程:中医“名医名药名科名院”建设取得新进展,入选国家区域中医(专科)诊疗中心2个、国家中医临床研究基地1个、国家岐黄学者2人,建设基层中医馆150家。

实施结构优化工程:支持社会力量提供多层次多样化医疗服务,平潭进一步推进“一岛两标”工作,引进台湾高端医疗技术,开办台资医疗机构。全省社会办医床位数达2.88万张,占全省医院床位数的20.1%,同比提高1.35个百分点。

实施基层基础工程: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年人均补助经费标准提高至55元,服务项目扩大至14类55项,在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考核中总排名全国第四、组织管理排名第一。

实施人才队伍建设工程,开展突出贡献专家选拔、医学领军人才引进项目,出台支持台湾医学人才来闽就业配套政策,改革完善全科医生培养与使用激励机制,全省评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23名,引进台湾医师468人、“创双高”高层次人才138名。厦门“名医工作室”项目柔性引进专家170名。

实施智慧健康工程:持续推进国家级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与产业园试点工程建设,4家医院开展互联网医院建设试点,启动实施县域医疗信息化服务能力提升、省级平台卫生健康信息系统整合,推进基于电子健康卡的“三码融合”国家创新应用项目试点,建立并推广使用全省统一的健康福建公众服务平台。国家省统筹区域全民健康信息平台建设项目方案在国家组织的专家论证评审中获第一名,“互联网+医疗健康”便民惠民信息被国务院办公厅《专报信息》采用。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