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疾病控制 > 正文

林墩办事处走进学校举办冬季预防流感防控知识讲座

usa.fjsen.com 2019-01-22 17:11:45  叶达道 张琪芳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叶达道 张琪芳)现阶段是流行性感冒的高发季节,学校的教室又是人员相对比较集中、密集的地方,一旦出现流感,会在短时间内迅速扩散,对师生的身心健康造成伤害,为提高学校师生流感防控意识,增强学生预防保健知识,以确保广大师生身心健康、维护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2019年1月22日,林墩办事处邀请卫生院长泰县乡村讲师团讲师林娇华医生到漳州市健康家庭试点林溪村辖区的林墩中心幼儿园开展预防流行性感冒的知识讲座,为80多个幼儿普及流感预防的相关知识。

讲座上,林娇华医生结合目前天气变化无常的实情,通过系列形象生动的图片和通俗易懂的语言从流感传播的途径、症状、危害性及如何预防等方面进行了生动的讲解,详细介绍流感和普通感冒完全不同,它不是普通感冒的流行,而是一种比普通感冒严重得多,且是由流感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讲解流感的预防,现场手把手教孩子们七步洗手法,并告诉孩子们如何正确喝水、饮食、运动等等。同时叮嘱老师要督促孩子们勤洗手、多喝水、保持教室通风、加强体育锻炼,做到师生齐心协力做好防控流感工作,让流感远离学校,远离孩子们。

此次讲座生动形象,通俗易懂,现场互动热烈,极大增加了老师和孩子们的健康卫生知识,提高了预防流感的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也为学校营造一个健康快乐的成长环境提供了保障。

林墩办事处走进学校举办冬季预防流感防控知识讲座

林娇华医生现场手把手教幼儿园的孩子们七步洗手法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