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热血送暖为生命接力 泉州启动2019年度无偿献血活动

usa.fjsen.com 2019-01-22 10:41:05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一名刚毕业的女医生现场献血 (林劲峰摄)

继去年首获“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后,昨日,泉州市在泉州市中医院启动2019年度“热血送暖为生命接力”无偿献血活动,现场吸引了数百名群众和医护人员参加,大家纷纷挽起袖子,献出热血,为生命接力。

□记者 郭雅莹 通讯员 吴清松 许艺斌

去年全市无偿献血量达90832单位

“今天来医院,刚好看到在举办活动,就顺便献血了。”市民彭数英是一位拥有3本献血证的“献血大户”,一看到献血活动,她就忍不住停下了脚步,“也是响应国家号召,对别人有好处,对自己也有好处。”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和市卫健委的领导下,在各级党委政府的重视支持下,社会各界人士踊跃参加无偿献血,泉州市无偿献血事业发展迅速,不仅荣获2016—2017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去年,全市无偿献血量更是达90832单位,超额完成全年预期目标。

100多人参加现场献血

在庞大的献血军团中,我市无数医护工作者是当仁不让的主力。在昨日活动现场,就有不少市中医院的医护人员趁着交接班到现场献血。虽然目前只是医院的规范化培训生,但王翠娟已经不是第一次献血了,她说:“可能是作为医护人员,更明白血液的重要性,所以参与献血也是自然而然的事情。”

据统计,去年,全市市直医务人员献血量达2326单位,占市直及省部属驻泉单位献血总量的40.6%,是全市献血最多的部门。昨日活动中,有100多名市直卫健系统工作人员参与献血,献血量110多单位,为春节期间急救和医疗临床用血提供有力保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