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健康长廊> 日常急救 > 正文

上杭县卫健局开展应急救护培训 提高自救互救能力

usa.fjsen.com 2019-01-18 16:17:34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 为向社会和工贸企业职工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增强高危行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和救护技能,提高自救互救能力,1月16日上午,上杭县卫健局联合县红十字会、上杭工业园区管委会在上杭工业园区管委会二楼会议室举办应急救护知识培训。工业园区内近100余企业职工参加培训。

培训分理论教学和实践操作两个部分。培训现场,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师伍胜龙通过生动的语言、真实的案例,围绕突发事件,结合日常生活和工作实例,分别对救护新概念、心肺复苏、创伤救护、高危行业常见急症、紧急避险等理论知识进行了详尽的讲解。随后,在模拟现场实践操作环节中,伍胜龙老师用人体模具为大家示范急救步骤和操作手法,并指导所有参加培训的人员进行心肺复苏术实操训练,同时结合实际工作中的案例手把手向大家传授急救手法和注意事项,对学员们出现的错误动作进行细心指正与解说。

通过培训,使学员更深刻的认识到,在遇到紧急、突发情况时,该如何开展自救互救,救助过程中应注意急救的黄金救命时间和急救的生命链,以及学习急救知识的重要性。此次培训,不仅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也提高了从业人员对突发情况的应急自救互救能力,丰富了我县企业安全文化,增强企业职工的安全意识。(上杭县卫生健康局供稿)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