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患者宫外孕致急性腹痛 流掉全身过半血液获救

usa.fjsen.com 2019-01-18 10:13:22  王秀真王雅雯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厦大附一杏林分院妇产科杨宏毅主任(右一)和郑云英主任(右二)在查房。 (医院供图)

  ▲厦大附一杏林分院妇产科杨宏毅主任带领团队在进行手术。 (王雅雯摄)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通讯员王秀真王雅雯)宫外孕,是一种让人谈之色变的妇科急症,一旦发生输卵管破裂,如不能在短时间内手术,患者生命将危在旦夕。近日,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杏林分院妇产科及时发现并成功抢救了一名宫外孕休克患者。

腹腔积血2500毫升

全力抢救挣脱“死神”魔爪

昨日,25岁的小陈(化名)从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杏林分院康复出院。 5天前,小陈刚与死神擦肩而过。

5天前的清晨,小陈如往常一般在家中吃早餐,突感腹痛难忍,家人见状赶紧拨打了120将小陈送往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杏林分院。到急诊科时小陈的血压只有70/40mmHg,急诊妇科的严春华副主任医师接到通知立马对小陈进行一系列紧急检查,判断小陈宫外孕输卵管破裂的可能性大,并且已发生腹腔内出血、失血性休克等严重情况。

“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开放绿色通道,通知相关科室参加抢救!”杏林分院妇产科杨宏毅主任果断决定。杏林分院各相关科室立即启动绿色通道,妇产科、急诊科、麻醉科、输血科、检验科等相关科室立即行动。

妇科盛雅倩医师及林惠灵主管护士为其建立静脉通路、吸氧、监测生命体征、备血、完善术前准备;

检验科立即优先为患者完善相关检验;

输血科积极配合确保生命用血的及时供应;

麻醉手术科第一时间准备好急诊手术台;

妇产科郑云英主任已在手术室待命,准备和“死神”竞速。

手术中,小陈腹腔内已有积血2500毫升了,而且左侧输卵管见一破口,仍在活动性出血。2500毫升相当于小陈全身血液的75%!经过紧张的抢救,小陈终于挣脱了“死神”的魔爪。她醒来后听闻刚刚发生在自己身上的“大战”,不禁打了个哆嗦。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