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台籍医生曾仁宏的追梦筑梦圆梦之路

usa.fjsen.com 2019-01-18 09:21:26  蒋雅琛 来源:福州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台籍医生曾仁宏的追梦筑梦圆梦之路

曾仁宏医生为患者看病。

  福州日报记者 蒋雅琛 见习记者 林斯妤

  1979年,《告台湾同胞书》揭开了两岸关系发展的新篇。了解大陆释放的善意,台胞曾仁宏的父亲激动万分,心中酝酿着重回祖国大陆的计划。在父亲努力下,曾仁宏1993年踏上福州的土地。

  2019年,《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此时,曾仁宏来榕已有26个年头。多年来,曾仁宏在行医梦想之路上,画出一幅精彩的追梦、筑梦、圆梦画卷。

  义无反顾来榕追梦

  曾仁宏祖籍晋江,小时候他常听家中长辈聊起故乡,书本中也都是关于大陆的人文历史。对他而言,海峡对岸熟悉而又陌生,好奇和憧憬也在那时萌芽。1993年,在曾仁宏14岁那年,父亲看好祖国大陆未来的发展,问他是否愿意回大陆读书,曾仁宏二话不说答应了。

  第二年,父亲安排曾仁宏入读福州市第八中学,安顿好一切,便返回了台湾。独自一人在祖国东南的福州求学,曾仁宏只能通过电话来疏解对家人的思念。他告诉记者,当时福州只有两个地方可以打电话到台湾,他常去的是台江农贸市场附近的邮局。“工作人员会把我领去一个小小的隔间,类似于以前的电话亭。即便电话费高昂,我每次也要说上很久。”如今,记忆中的场景早已不复存在,每当挂念亲人,只需打开手机就能视频聊天。“不仅是通信方式,交通也有很大的突破。两岸实现直航后,我回家的时间缩短了一半多。”

  曾仁宏表示,父亲当年就已经料想到祖国大陆如今的繁荣和昌盛,回台湾时他也总要和亲人朋友介绍分享。“我希望让更多台湾人知道祖国的变化,政府的善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