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连城:用心补短板 民众“就好医”

usa.fjsen.com 2019-01-18 09:01:22  黄筱菁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龙岩1月17日讯(记者 黄筱菁 通讯员 黄水林)1月16日,走进刚竣工的连城县妇幼保健院改(扩)建项目现场看到,病房大楼修缮一新,生活保障用房拔地而起,四周则是花园式活动区、停车区等功能区域。

连城县妇幼保健院改(扩)建项目由连城县医院原住院部改扩建而成,总投资2200万元,占地面积17.7亩,业务用房达11928.18平方米,其中8层病房大楼建筑面积9420.8平方米,新建6层生活保障房建筑面积2859.29平方米。妇幼保健院搬迁后计划开放床位150张,其中妇、产科病床100张、儿科病床50张,将大大改善连城妇女、儿童就医条件。

据了解,在推进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中,连城县围绕建设“幸福连城”,推进民生改善,倾听百姓呼声,立足群众所需,凝心聚力补齐医疗卫生健康短板。为了让广大群众能“就好医”,连城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全力推进县妇幼保健院改扩建、县医院二期病房大楼、文川医院异地新建等重点项目建设,改造提升乡镇卫生院4个,不断扩大医疗服务供给总量。此外,积极推进县医院与省协和医院等深度帮扶协作,稳步推进医药卫生体制和分级诊疗机制改革,切实提高医疗服务水平,力争县域内就诊率达83%以上。与此同时,深入推进全民参保扩面工作,确保基本医疗保险续保缴费率达95%以上。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