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新闻资讯> 地市动态 > 正文

华安县稳步推进健康扶贫

usa.fjsen.com 2019-01-17 17:04:37  华安宣 来源:中国人口报    我来说两句

中国人口报讯 福建省华安县以保障群众健康为目标,采取多项措施,有效促进健康扶贫各项重点工作顺利推进。

华安县实施贫困人口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将因病致贫的贫困人口纳入到医疗服务重点管理对象范围,有针对性地为他们提供随访、康复指导等专项服务,并为贫困人口建立电子健康档案。同时,组织医务人员上门入户为重度肢体残疾人进行残疾等级鉴定。定期开展义诊活动,为贫困人口提供健康体检服务,并免费赠送药品。

华安县开展大病专项救治工作,整合医疗资源,动员社会救助力量,为贫困人口全面落实定点医院、制定诊疗方案。分病种、分批次对患有大病的贫困人口实施集中救治,落实“一站式”结算和“先诊疗、后付费”机制,切实减轻贫困患者的经济压力。为建档立卡贫困患者开通就医“绿色通道”,简化手续,及时安排医生开展诊疗工作,贫困患者住院不需缴纳押金,只需出院时支付自付医疗费用。同时,安排基层健康扶贫工作队加强与定点医院的联系、对接,做好大病患者集中救治有关服务,为贫困患者提供救治后的康复和健康管理服务。

华安县组织工作人员多次深入贫困患者家庭进行实地调研,并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为他们送去生活物资和慰问金。定期组织医疗专家深入基层开展宣传、义诊活动,为群众普及卫生知识和生殖健康知识,帮助村民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华安宣)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