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省政协委员黄井南建议:加强对基层口腔诊所的监管

usa.fjsen.com 2019-01-17 09:22:57  邱丹燕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百姓“家门口”的口腔诊所小而灵活,成为群众接受口腔卫生服务的一个重要途径。口腔诊所的医院感染防控及消毒管理,关系到广大患者和百姓身体健康乃至生命安全。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期间,我市省政协委员黄井南提交了《关于加强基层口腔诊所感染防控及消毒管理的建议》,呼吁有关部门对此加以重视。

“口腔诊所是诊所中使用器械最多的诊所,特殊器械消毒难度大,且绝大部分和血液、唾液接触,如果器械消毒不彻底、一次性医疗器材不能按规定使用或无菌操作规定落实不彻底,可直接或间接地传播感染疾病。”黄井南说。

黄井南建议,要严把准入审批关,对符合条件的口腔医疗机构明确其执业范围、不允许超范围经营,坚决取缔无任何许可、擅自从事口腔诊疗的机构,严禁非卫生技术人员从事口腔诊疗活动,尤其对市场“游医”要坚决打击。要加大监管力度,规范口腔医疗机构消毒和传染病防治工作,增强医务人员的管理意识,细化完善一系列感染控制措施,规范好口腔诊所的各项无菌操作及消毒工作;疾病预防控制部门加强对消毒样本的抽样监测工作,及时将监测结果反馈至相关单位及卫生监督部门,对存在问题责令限期整改,对拒不整改、达不到规范要求的诊所给予必要的行政处罚,直至吊销营业执照、取消从业人员行医资格。要建立违规医疗机构黑名单制度,曝光一批典型案例,引导群众到正规的口腔医疗机构就医。(记者 邱丹燕)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