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创建国家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

usa.fjsen.com 2019-01-17 08:58:16  俞靓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月17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俞靓 通讯员 朱崇飞)近日,为全力创建国家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荔城区召开工作推进会,制定出台了工作实施方案。

去年,荔城区加大慢性病示范创建专项经费投入,并通过会议、督查、共办共创等形式,逐条、逐项、逐点分解落实。通过抓好全人群社会因素调查、伤害监测、死因监测、肿瘤检测、心脑血管疾病监测,夯实全区慢性病防控工作基础,不断提升全区慢性病综合防控水平。

截至目前,荔城区全区已完成居民健康状况报告等的分析报告和健康支持性环境建设工作。同时,着力把慢性病防控关口前移,重心下沉,在辖区内发动并帮助建立各种类型的慢性病自我管理小组,促进患者交流慢性病治疗经验,提高治疗效果,减缓病程发展,提高患者的生活质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