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村民居住哪里卫生服务就跟踪到哪里

usa.fjsen.com 2019-01-17 08:54:55  余长青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4日,政和县星溪卫生院公共卫生服务队在乡村医生带领下走访建档户。

东南网1月17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余长青)近日,政和县星溪卫生院公共卫生服务队的医生、护士一行来到星溪乡东峰村,当天,他们要走访住在这里的4户念山村健康建档村民。

东峰村距离县城近,公交车方便,因属于城郊接合部,房租比城里便宜,且村里还有一所小学,许多乡下村民为了孩子读书方便,纷纷选择租住在这里。

念山村的乡村医生李爱国已提早在村口等候。李医生是念山村建档户的保健医生,平时主要由他上门走访村里的建档户。卫生院的卫生服务队服务范围广,一般每个村子每季度下去走访一次,主要以指导乡村医生服务,并进行卫生服务、保健、政策性等方面的宣传。

星溪卫生院卫生服务队一行在李医生带领下,来到住在东峰村的吴女士家。吴女士患有精神分裂症、高血糖,其婆婆今年81岁,患有高血压等疾病,两人同住一幢房子。

“最近人感觉怎么样”“平时吃什么药,拿来我看一下”“要记住按时服药”……服务小分队的工作人员一边给吴女士量血压、测血糖,一边询问病情,叮嘱养病、吃药的注意事项,向患者及家属宣传各种疾病的防范和国家卫生医疗方面的政策。李医生说,虽然这些患者平时不在念山本村居住,但他每周都会上门走访一次,遇到患者病情较重时,不定期随时上门回访。

据县卫健部门相关人员介绍,为实现人人享有公共卫生服务的目标,根据国家政策和县卫健部门工作要求,服务对象居住在哪里,卫生服务就跟踪到哪里。

目前,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包括14项内容,即居民健康档案管理、健康教育、预防接种、0~6岁儿童健康管理、孕产妇健康管理、老年人健康管理、慢性病患者健康管理、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理、肺结核患者健康管理、中医药健康管理、传染病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和处理、卫生计生监督协管、免费提供避孕药具、健康素养促进。以上14项服务都是免费的。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