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医政管理 > 正文

社会实践点亮青春 让青年博士学有所用

usa.fjsen.com 2019-01-16 17:20:22  谢焰锋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急诊科交流
产科交流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谢焰锋)新时代,为使优秀青年走出学校、深入社会,在实践中干实事、出成效,切实提升能力、增长才干,清华大学在暑期组织博士生赴宁德市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2018年7月2日,宁德市闽东医院迎来了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杨植淳和程萧潇博士研究生“加盟”。笔者且行且学,从他们身上挖掘出了不少独到见解,学习到勤奋刻苦工作劲,油然敬佩。

博士们都是第一次抵达福安市,所以几乎都睁大了眼睛,仔细打量这个将要待上六周的城市。一座依山伴水,群山环绕的福安城,可用 “有山有水的城市有灵气”描述。“医院可能是你们人生中第一次这么亲密的接触,应该会很有感受的。”笔者说道。细致了解两博士的研究方向得知,杨植淳博士主要研究影视策划与制作方向,程萧潇博士主要研究健康传播方向,知悉大概的教育背景、代表作品、实习和实践经历,并做出实践安排。

“离基层越近,才能离真理越近。”两博士用一两天的时间便熟悉完医院及周边的环境,全身心投入到实践工作中,召开见面会,院领导向他们介绍了医院的基本情况,他们积极的分享实践想法,互相增进了解。“从前对医院以及医务人员的工作不是很了解,这次来实践下,要和医务人员打交道,做出点事情来感觉不比做学问轻松。”杨植淳说道。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