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闽东医院霞浦县下乡医疗队:不负青春 不辱使命 用行动谱写诗和远方

usa.fjsen.com 2019-01-16 16:42:52  叶晓艺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叶晓艺)在霞浦下乡的最后一天,下乡医疗队队员们依然忙碌,急诊科又是一天急诊班,和重症医学科(ICU)联合抢救了几个危重患者;外科、耳鼻喉科、麻醉科依旧奋战在手术室……翻看照片整理材料,不禁感慨万千。2018年闽东医院霞浦县下乡医疗队一行11人被分派到霞浦县医院和霞浦福宁医院开展工作。

霞浦县是座美丽的海滨城镇,霞浦人民纯朴热情,对医务人员既友好又热情。霞浦福宁医院是闽东地区民营综合性医院建院时间最长的医院,精准扶贫工作重点抓,在医保直报后再给贫困户减免医疗费用。霞浦县医院是霞浦县最大的公立综合性医院,医院结构较为完整,一直致力于科室建设,近年几医疗服务能力技术水平提升很快。但全县医疗卫生整体水平仍满足不了当地群众需求。

队员们被分配到急诊科、ICU、外科、麻醉科、耳鼻喉科、神经内科、超声科、血液净化室等科室,除了完成日常工作外,在各个科室起到“中坚力量”作用,下乡医疗队组成了医疗质量控制小组,配合分管院长和医务科定期对病历、各质控环节进行检查,组织全院操作技能培训和全院性讲座。同时,架起了闽东医院与霞浦县卫生系统沟通“桥梁”,在院际学科间的交流与合作,会诊、双向转诊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让患者“足不出户”就能得到及时有效的救治。

“以前的急诊科像个‘搬运工’,现在的急诊科是个正规的‘先锋军’。”这是霞浦福宁医院医务人员对急诊科印象写照。下乡到该院急诊科的施建曦医生配合分管副院长谢星,在霞浦福宁医院急诊科主任工作调动情况下,接手急诊科的全面管理工作,他着手完善各种急救流程和制度,添置急救设备,组织科内理论及技能的培训和学习,组织每一例死亡病例的讨论促进持续质量改进,同时邀请其他队员们“开小灶”为医务人员开展学习培训,使该院在院前急救、院内抢救分诊、院内会诊等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对受医疗条件限制的危重患者及时联系闽东医院,转运至闽东医院救治,不仅提高了患者的抢救成功率,也提升了患者满意度。期间,福宁医院急诊科顺利通过考核加入闽东医院胸痛中心联盟,通过宁德市二级医院急诊质控检查,同时受到宁德市急诊质控中心主任吴光辉高度赞赏,并向其他县级医院推荐学习。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