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流感来了 对症下药最关键 医院已启动应急预案

usa.fjsen.com 2019-01-16 09:13:39  吴志明 苏凯芳 来源:泉州网    我来说两句

泉州网1月16日讯(记者 吴志明 苏凯芳文/图)新年伊始,孩子感冒频发。对于很多家长来说,流感是一个令人胆战心惊的词。然而,躲着防着,仍然难以避开流感病毒对孩子们的伤害。目前,市属各医院医护人员正加班加点、全力以赴服务就诊患者,他们取消了休息日、多个小时连轴转、顾不上喝水吃饭,甚至患病了依旧坚守岗位……

  已是下班时间,仍有不少市民带着孩子在输液。

  在市儿童医院急诊科,市民排队预检分诊。

  在市区一诊所内,不少市民排队等待看病。

  市第一医院儿科办公室里,不少家长带孩子前来就诊。

故事篇

照顾病儿四天

爸爸也感冒了

看着3岁的儿子又开始摆弄起自己喜欢的小汽车,市民刘先生和妻子几天来紧绷着的神经总算放松了一些,可昨日,刘先生发现自己也不停地咳嗽、流鼻涕,声音沙哑,这回“轮”到他感冒了。

原来,10日0点多,刘先生夫妻俩发现儿子发起了高烧,用体温计一测,达到39.1℃,夫妻俩不敢怠慢,赶紧给儿子贴上了退热贴。尽管如此,儿子睡觉时依然呼吸急促,并且隔一小段时间就要咳嗽一次,在妈妈的安抚下才又慢慢睡着。刘先生夫妻俩吓得都不敢睡觉。凌晨4点多,儿子的烧总算是退了。10日、11日两天,儿子还是不停咳嗽,喉咙还有痰,睡觉时呼哧呼哧像拉风箱一样。夫妻俩不停让儿子喝水,同时晚上睡前坚持给儿子泡脚,希望借此来抵御流感。

12日晚上,儿子每隔半小时左右就会咳一次,夫妻俩又是一夜没有睡好。13日一大早,夫妻俩带着儿子到诊所看医生,医生初步诊断有肺炎,建议他们到医院去拍片复查确诊。夫妻俩当即开车来到市第一医院城东分院,尽管才早上9点多,但他发现急诊室里已有七八个人在排队了,走廊上有不少家长带着孩子在等待着。好不容易轮到刘先生他们,拍了片,医生说是肺炎,要吃药加雾化。而就在那天晚上,刘先生感觉自己喉咙痒痒的,不时咳嗽。14日,儿子状态总算好多了,刘先生则不幸“沦陷”。

近半数学生请假

全班停课一天半

“家长们,鉴于班级实际情况,学校要求咱们班下午到明天全班休息,请午托孩子的家长们在12点10分左右(午饭后)到校接回孩子。后天早上返校上课。孩子在家,家长们不要带孩子外出,不要让孩子出入人多的地方,做到最大限度的隔离。请孩子们多运动、多休息、多吃蔬果、多喝水。同时,停课期间请和我保持密切联系,无论是新增发烧还是旧有病症反复,为了孩子们的健康,为了最后几天教育教学工作正常运转,请及时如实和我联系。有发热的学生每天都要向我反馈具体的体温度数,谢谢大家的支持。”

昨日上午,市民王女士在女儿的微信班级群里收到了这样一条信息。她的女儿在市区某小学就读三年级,“这次流感来得太凶猛了,14日当天,我女儿所在班级38人中有10人请假,15日10个请假的同学中回来了1个,不过又有2个因为感冒请假了。而14日隔壁班38人中有18人请假。”

王女士介绍,女儿本来在学校吃饭午托,因为感冒的人太多,14日中午他们接到通知,请家长中午将孩子接回家午休,下午再送去学校,“没想到才一天就停课了。”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