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厦门疾控专家:冬春季传染病高发 预防知识从娃娃抓起

usa.fjsen.com 2019-01-10 09:09:3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同学们学习六步洗手法。东南网记者 李霖 摄

东南网1月8日厦门讯(本网记者 李霖)冬春是传染病的高发季节,预防从娃娃入手,1月8日下午,厦门市流动人口健康教育和促进行动的健康讲座走进集美区东边小学,厦门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防治科主任医师俞新莲为现场约50位小朋友讲授传染病预防知识。

“小学生这个群体有一定特殊性,除了人群高度密集之外,婴幼儿时期接种的疫苗在这个阶段出现抗体下降。另外,他们的体质发育也没有完善,自身抵抗力较弱,是传染病的高危人群。”俞新莲表示,冬春季节,水痘、流感、流行性腮腺炎、猩红热、诺如病毒胃肠炎等传染病高发,除了社会、学校、家庭各个层面提高防控之外,加强学生卫生健康教育,培养良好个人卫生习惯同样不可忽视。

讲座现场,俞新莲从传染病基本知识入手,利用丰富的插画、图片等,配合浅显易懂的表述,让孩子们一窥显微镜下病原体们的模样,进而对传染病及其传播途径有了进一步解。

“你知道冬春季节常见的传染病有哪些吗?”“得过流感的同学还记得当时有什么症状吗?”“知道‘杨梅舌’‘草莓舌’是什么吗?”课堂上,俞新莲与同学们积极互动,普及冬春季节常见传染病知识及其症状和传播方式,并进一步介绍了防御这些传染病的方法,“除了加强日常锻炼,均衡饮食,增强自身抵抗力之外,还应该有疫苗接种意识,通过提前干预,减少疾病发生,降低不必要的损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