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宣传动态> 行业尖兵 > 正文

彭强:把中医药事业发扬光大

usa.fjsen.com 2019-01-09 08:26:06  全幸雅 来源:福建日报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月9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全幸雅)“上午有46号病人,得抓紧时间。”1月4日上午,省政协委员、宁化县总医院院长彭强一大早就赶赴医院。作为主任中医师,54岁的彭强仍坚持每天门诊坐诊,日均门诊量达60余人次。

从青涩的中医学生到远近闻名的中医专家,彭强在宁化默默耕耘了30多年,熟练运用中医理论治疗内科常见病、多发病及疑难病症,对病人关心细致,医技日益精湛,医德广受赞誉。

他在任宁化县中医院院长期间,推动中医院迅速发展。现在,中医院拥有1个国家级农村中医药特色专科、2个省级重点专科;全院有省市中医药学会常委、理事、委员12人,有1名青草药专家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有2人为福建省基层老中医药专家师承带徒指导老师。

“让祖国的中医药事业发扬光大,让中医走向世界。”谈到理想,彭强眼里满是兴奋。多年来,彭强带领宁化县的中医师们,持之以恒弘扬中医文化、传承中医经典。他在三明市率先开展“中医学经典,西医学中医”活动,牵头制定宁化县《中医学经典,西医学中医》实施方案。他在全县卫计系统广泛开展学经典、诵经典活动,成功举办了伤寒论诵读竞赛活动。

2018年省两会期间,他提出要加强基层卫生人才队伍建设,重视中医专业大专生的定向培养,为基层卫生工作决策提供了参考,引起了有关高校和中医界的广泛共鸣。

尽管工作繁重,彭强仍坚持“到农村去、到基层去”的工作作风。近来,为迎接即将召开的省两会,他深入宁化县城南乡、石壁镇、湖村镇调研中医药品安全课题,并写出《严格控制农药化肥用量,助推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提案。彭强说:“作为一名执业医师,我深知农药残留对百姓的健康的危害。管控源头种养用药、规范农药化肥的销售渠道,这是我作为政协委员的一份责任。”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