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别给三岁以下小孩吃坚果

usa.fjsen.com 2019-01-08 17:29:57  张倩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倩)2018年12月30日的夜晚,风雪交加,邵武市立医院耳鼻咽喉科接诊了一台紧急手术。一周二的小男孩在大人没有注意的情况下,自己拾起地板上的瓜子塞进嘴里,瓜子壳嚼碎后呛入气管,剧烈咳嗽,家长没有在意,三天之后,引起肺部炎症紧急送进医院。

接到急诊电话后,该院耳鼻咽喉科主任医师刘菁马上赶到医院,在CT检查确认瓜子壳呛入气管之后,他与副主任医师谢盈、麻醉科杨奎主治医师一同协作,抓紧时间,紧急手术,通过支气管镜确认瓜子壳停留气管位置,迅速取出异物,小男孩转危为安。

刘菁主任友情提醒家长,在即将到来的春节假日里,邵武人民家家户户喜爱的瓜子千万不要轻易给三岁以下的小孩吃食,另外,如花生、果冻或者圆形小玩具、硬币、纽扣电池等等都尽可能要放在幼儿等年龄较小的孩子接触不到地方,避免发生意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