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晓阳镇药具服务促进工作上水平

usa.fjsen.com 2019-01-08 17:24:48  詹树法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詹树法)近年来,福建省福安市晓阳镇卫计部门从以人为本、服务群众的理念出发,强化计划生育药具管理,更好的服务育龄群众,促进了卫生计生工作上水平。

加强药具从业人员培训。把避孕药具知识作为乡、村两级药具管理员培训的一项重要内容,将其纳入计划生育宣传活动计划,并以举办培训班,开展药具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全面提高药管员的工作能力。

加强药具管理服务。建立并规范避孕药具发放台账,每个村配备一名专(兼)职药具专管员,负责避孕药具的发放、业务知识的指导和各项记录的登记入册;同时,药管员对使用人群进行跟踪随访,进行正确指导,确保避孕药具的使用安全有效。

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利用微信、QQ等新媒体和相关节假日、“三下乡”等活动,积极开展咨询宣传服务,重点宣传:避孕药具的种类、避孕药具的作用机理、紧急避孕方法、适应症与禁忌症、常见副作用的处理等,收到了行之有效的宣传效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