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红梅社区开展心肺复苏急救培训活动

usa.fjsen.com 2019-01-08 17:11:09  潘丽芬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潘丽芬)为进一步普及急救知识,提高居民紧急情况自救能力。1月7日下午,红梅社区计生办邀请泉州医高专刘老师开展心肺复苏急救培训活动。

活动以讲座PPT专业知识教学和实践操作两部分相结合的方式展开。刘老师还利用模型亲身示范心肺复苏术,检查意识、胸外按压、人工呼吸,边演示边描述按压前的准备工作以及操作的各项细节要领,包括心肺复苏的黄金时间,胸外心脏按压部位、频率、深度,按压与吹气比例等。讲解演示完毕后,指导老师组织部分居民利用人体模型和一次性人工呼吸膜进行模拟实训,并帮助居民纠正操作中的错误,加深他们对技术动作的理解,加快对心肺复苏技能的掌握。

此次活动既提升了居民的自救互救意识和能力, 营造了“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良好社会氛围。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