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本月厦门需关注水痘、流感和流行性腮腺炎

usa.fjsen.com 2019-01-08 15:11:21  刘蓉 来源:厦门日报    我来说两句

厦门市疾控专家近日提醒,预计1月,厦门本地需特别关注的传染病为水痘、流行性感冒、流行性腮腺炎、诺如病毒胃肠炎、猩红热。

去年11月以来,厦门市流感发病明显上升,目前厦门地区已进入冬春季流感高峰期,流感发病态势仍将持续。

市疾控中心提醒市民朋友应采取以下措施预防流感:勤洗手,养成良好规律的生活方式、注意均衡营养、保证充足睡眠,加强体育锻炼,增强机体防病抗病能力。一年内未接种过流感疫苗者,特别是年龄大于60岁人群、患有各种慢性病或免疫缺陷者、居住在养老院或疗养院的人群、各种职业高危人群(如医务人员)、小于6个月龄婴幼儿的家庭成员及看护人员请及时到附近的预防接种门诊接种流感疫苗。如出现发热伴咳嗽或咽痛等不适症状,请及时就医并居家治疗休息直到热退后2天方可返学返工,切勿带病上学或上班导致延误病情及疾病蔓延。

另外,冬、春季高发流行性腮腺炎和水痘。目前厦门已进入流行性腮腺炎、水痘的高发季节。疾病监测数据也表明,近期厦门流行性腮腺炎发病人数有所增加。疾控专家建议适龄儿童应及时到辖区接种单位接种含腮腺炎成份疫苗和水痘疫苗,出现腮腺肿大等不适症状时及时到正规机构就诊。

猩红热在冬春之季发病最多,尤以5岁-15岁居多,经由空气飞沫传播。一旦发现有发热、咽峡炎、全身弥漫性鲜红色皮疹等猩红热疑似症状应及时就医,并根据医嘱规范处置病患。(记者 刘蓉 通讯员 陈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