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仙游老人路口昏迷过路医生紧急施救

usa.fjsen.com 2019-01-08 14:44:46  陈国孟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月8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陈国孟) 这两日,仙游不少群众的微信朋友圈被一则消息刷屏,等红绿灯的老人突然昏倒在十字路口,过路的两位医生第一时间上前救治,网友纷纷为这两位医生的行为点赞。笔者了解到,救人的医生是仙游县妇幼保健院的许绍娟和徐碧连。

1月5日上午7点23分,一位身穿灰色衣服的六七十岁老人骑着电动车,在交通繁忙的南门桥头圆圈路口停车等待红灯。在毫无征兆的情况下,老人突然倒地,其左侧的一位骑电动车市民急忙下车,扶起老人坐在倒地的电动车上。这时绿灯亮,周边的车辆都开走了,但这名老人还是坐着不动,突然,老人整个身体前倾再次倒地。恰好路过的两位好心市民看到后,急忙将车停在路旁跑了过去,查看生命体征,并火速将老人平放在地上,其中一位女子迅即跪地对老人做起心肺复苏紧急抢救。这位女子就是正要赶着去上班的仙游县妇幼保健院血透室副护士长许绍娟。渐渐地,越来越多的市民围了过来,有人报警,有人拨打120。

不一会儿,骑着电动车去上班的仙游县妇幼保健院护理部主任徐碧连恰巧也途经事发地点。于是她立即靠边停下车,车都没锁就冲进人群查看。看到同事许绍娟在进行急救,她二话不说,上前一同轮流为老人进行胸外按压及人工呼吸,并疏散围观人群,保证空气流通。在施救中,徐碧连发现老人瞳孔还没放大,便争分夺秒地给他做心肺复苏,后来还对他进行口对口人工呼吸。其间,获悉警情后的交警大队事故中队民警也很快抵达现场维护现场交通秩序,协助救援……

等120救护车赶来时,她俩才悄悄地离开现场。

图片为朋友圈流传的路人拍摄的许绍娟救人照片。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