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医政管理 > 正文

宁化卫生健康局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usa.fjsen.com 2019-01-07 17:40:50  邱小琴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邱小琴)1月6日,省、市卫生健康行业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结束后,宁化县卫生健康局立即召开卫健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陈友发局长作了讲话。

会上,陈友发传达了省、市、县委和政府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分析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通报了第三季度安全生产检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就卫生健康行业安全生产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并提出要求。

陈友发强调,一是强化意识,提升站位。要求大家提升政治站位,把安全意识提高到政治角度来认识,把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摆在最重要的位置,强化安全生产生命线、红线、底线“三线”意识,提升主体责任意识和监管意识,严格落实“谁主管、谁负责”岗位责任制。二是一以贯之,重排实管。要掌握卫生健康领域安全生产业务,落实安全生产“回头看”工作,务必在春节前开展一次全覆盖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加大重点领域排查力度,对存在的问题要即排即整,即知即改,万无一失。三是高举责任,落细落实。各单位要强化责任担当,从领导到一线工作人员,细化和明确每个人的安全生产工作职责,层层压实责任。抓好安全风险识别,摸排安全风险,落实落细各项防范措施。要对本单位经常性开展安全生产自查,及时发现和消除安全隐患。四是强化演练,有效应对。强化应急演练,做到人员、技术、物质、交通、通讯“五落实”。加强值班值守,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一旦发生事故险情,能召之即来,去之能战,科学有效应对,确保社会稳定。

县卫健局分管领导、有关股室负责人;各医疗卫生单位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