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卫生监督 > 正文

为保一方绿水青山奉献卫计监督力量

usa.fjsen.com 2019-01-02 14:58:29  罗奋忠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罗奋忠)永安市卫计监督所严格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医疗废物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不断强化医疗机构医疗废物及医院污水监督检查,2018年分别于4月和8月开展了两次全市拉网式专项监督检查,查找各单位在医疗废物处置及医院污水管理中存在问题与薄弱环节,列出整改清单,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逐户进行台账式消号管理,逐一落实整改。2018年共计查处医疗废物处置不规范案件11起,累计处罚金额2万余元。

医院废物处置是否规范事关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顺利推进的民生大计,针对我市医院废物处置基础设施水平较低,医疗单位落实第一责任人职责意识不明晰,各项制度尚不能落实到位,尤其是乡镇村所问题容易回潮等苗头,我所已做好打攻坚战和持久战的准备,今后将继续强化日常巡查,并不断加大执法力度,坚决不让一只“针头”埋进祖国的土壤,也坚决不允许一滴“污水”流入祖国的江海,为我市的生态环境治理奉献卫计力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