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医政管理 > 正文

武平县总医院挂牌成立

usa.fjsen.com 2018-12-29 17:27:27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 12月28日,武平县总医院挂牌仪式在总医院大坪举行。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吴宇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医院院长梁昌和,县政府副县长蔡鹏,县政协副主席谢素英,县卫健局局长赖兰招,县总医院筹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县卫健局班子成员、各医疗卫生单位负责人、县医院中层以上干部等一百余人出席活动。

活动由县卫生健康局局长赖兰招主持。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武平县总医院院长梁昌和介绍了武平县总医院建设情况。

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吴宇川和县政府副县长蔡鹏为总医院揭牌。县总医院的挂牌成立,标志着我县医改进入了新的历史阶段。县总医院以县医院为基础,整合中医院、妇幼保健院、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及公益性村卫生所,由县政府管理,承担区域内办医主体职责及公共卫生服务等工作。

武平县作为全省县域医共体建设试点县,推动县总医院建设,是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重大举措;是实现“医疗、医保、医药”三医联动改革向纵深发展;是优化医疗资源配置,杜绝医疗资源浪费,缓解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一项重大改革。

挂牌仪式上,县政府副县长蔡鹏对县总医院成立表示祝贺并提出了四点殷切希望。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总医院党政班子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的先锋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二要围绕总医院建设发展目标,建立责、权、利相统一的管理机制;三要强化内部管理,坚持用改革的办法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遵循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内在规律,加快第二医院建设步伐,扎实开展县医院创“三乙”医院活动;四要坚持资源整合、优势互补,提高资源配置利用效率,全面提升武平的医疗服务能力和服务质量,为武平人民的健康服务提供强有力的医疗保障。(武平卫计局宣发股供稿)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