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健康长廊> 日常急救 > 正文

常泰街道开展心肺复苏健康知识讲座

usa.fjsen.com 2018-12-27 15:38:14  吴瑞仁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瑞仁)为提高校园教职工人员的救护意识与应急救护能力,增强安全保护意识,保障自身及学生的生命健康与安全,2018年12月24日下午,鲤城区常泰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泉州明新中心小学开展了“现场心肺复苏” 健康知识讲座,为该校57名教职工传授心肺复苏紧急救护基本知识和操作技巧。

为了让讲座内容更容易理解,来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主讲医生黄俊坡通过PPT讲解、现场演示、实践操作等三个部分,向教职工详细地介绍了心肺复苏术紧急救护的基本知识、注意事项和实际操作步骤。在实践操作环节中,不少教职工迫不及待地上台尝试操作,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的指导和相互配合下进行单人和双人的“徒手心肺复苏术”摸拟操作练习。

此次讲座旨在让教职工了解心肺复苏术的知识,掌握心肺复苏技术,提高心脏骤停时抢救的成功率。“先看后实践”的方法使教职工更有真实、直观、深刻的印象,既活跃了讲座气氛,也让教职工在轻松愉快的课堂气氛中,很快地理解心肺复苏操作的重点和难点,有效增强了在今后应对应急突发情况的能力。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