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流动人口 > 正文

潭头镇“三到位”助推流动人口服务均等化

usa.fjsen.com 2018-12-25 15:46:39  詹树法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詹树法)近年来,福建省福安市潭头镇卫计办、计生协会坚持“以人为本,服务优先”的流动人口工作理念,不断强化政策宣传、生育关怀、技术服务等方面工作,推进全镇流动人口服务均等化工作再登新台阶。

政策宣传服务到位。开展以“关怀关爱、促进和谐”为主题的流动人口计生宣传服务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让流动人口了解在异地工作应享受的合法权益;通过举办婚育知识讲座、讲授艾滋病防治知识等,引导流动人口树立科学、文明、进步的婚育观念。

生育关怀服务到位。在重大节日、纪念日,走访慰问困难的流入人口,为他们送去米面油等日用品和慰问金;将流入人口纳入国家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出生缺陷干预等项目;加强流动人口优生优育科普知识宣传和普及,并经常开展流动人口婴幼儿早期启蒙教育活动。

免费技术服务到位。免费为实行计划生育的流动人口提供国家规定的基本项目计划生育技术服务;免费开展妇科、乳腺检查等生殖健康检查,建立生殖健康档案;同时在流动人口集聚地设立避孕药具发放点或安装避孕药具发放机,满足流入人口对避孕药具需求,实现流动人口避孕药具发放全覆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