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松罗乡提升计生家庭幸福指数

usa.fjsen.com 2018-12-19 16:33:29  詹树法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詹树法)近年来,福建省福安市松罗乡卫计办、计生协会通过增强计生家庭发展能力、提高计生家庭健康水平、扎实开展流动人口均等化服务等活动,使该乡的计生家庭幸福指数不断提升。

增强计生家庭发展能力。引导社会团体组织、企事业单位广泛参与,结成“一对一”、“多对一”帮扶,广泛开展金秋助学、亲情牵手、结穷亲等关怀项目,并设立生育关怀基金,有效增强计生特殊家庭的发展能力。

提高计生家庭健康水平。充分利用宣传册、电子屏幕、微信公众平台等宣传载体普及保健知识,并开展家庭保健、科学育儿、慢性病防治讲座,着力提高计生家庭自我保健意识和能力。对患有生殖健康疾病和传染等疾病的育龄妇女进行及时诊治和定期访视,建立跟踪档案。

提升流动计生家庭生活品质。倡导“属地化管理、市民化待遇、亲情化服务”的理念,在流动人口聚集地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服务、政策咨询、各种办证服务和法律援助。在免费孕前优生、药具发放等方面扎实开展流动人口均等化服务,不断提升流动人口的归属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