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清流县总医院多措并举改善患者就医体验

usa.fjsen.com 2018-12-19 15:43:12  张晓倩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晓倩)冬日的午后透着丝丝的寒意,“现在医院的服务态度改变了,服务非常人性化,医院食堂还为我们免费加工食物,真的是很方便。”家住嵩口,来清流县总医院食堂为老伴取鱼汤的吴大妈说道。

步入门诊大厅,脚步不由得慢了下来,没有人声喧嚣,没有忙乱拥挤,只见宽敞明亮的门诊大厅内,导诊护士轻声细语,就医患者秩序井然,就医流程顺畅便捷,一派安然景象。

走进医技楼,可以看到一台台自助服务一体机,患者正通过自助机缴费、结算、打印报告单。“医院开通了移动支付,大大缩短了排队付费和来回跑的时间,使支付更便捷,真的方便了很多。”刚用微信缴费的刘女士对医院的这一便民服务称赞不已。

在住院部,开水间有电磁炉供食物加热;妇产科病房内,护士贴心的为产妇提供姜糖蛋汤,耐心的交代新手妈妈们注意事项;各病房24小时供应开水、热水。

悄然的变化,细微的调整,给患者和家属就医诊治带来了耳目一新的感觉,让人在寒冷的冬日“暖身”更“暖心”。

“患者感受是我们提升服务的动力。”今年来,清流县总医院把营造温馨诊疗环境作为新服务的有效载体,为患者打造“方便、快捷、舒适”的就医新体验。强化入、出院患者指引,医护人员对入、出院事项进行告知;住院收费处邮寄社保卡及病历资料,患者诊后少跑腿;针对看病就医“瓶颈”问题,加强急诊“绿色通道”建设服务,对急危重患者、军人、老年人、残障人员、计生特殊家庭、精准扶贫对象采取优先服务原则。“改善患者就医体验,怎么细致都不为过。”这句话深深融入到了医院的日常工作中,渗透在点滴的医疗服务中。

清流总医院一系列的人性化服务,给患者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就诊方便,赢得了患者及家属的频频“点赞”。住院部门口,医护人员为康复出院的老潘预约爱心出租车,老潘拉着医护人员的手一再道谢:“你们的便民举措真的很不错,让就医变得简单快捷、温馨人性。”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