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餐馆服务员与同事争执 被筷子插入眼眶医生巧“取筷”

usa.fjsen.com 2018-12-19 11:30:17  李方芳 来源:东南网-海峡导报    我来说两句

厦门网讯 据海峡导报报道(记者李方芳通讯员罗超) 47岁的餐馆服务员吴女士,因与同事发生争执,被对方用筷子从右侧眼眶内上方插入,深约为8厘米!事情发生之后,吴女士当即被送到附近的医院,但在CT检查后医生表示没办法处理,又辗转了两家医院之后,吴女士被送到了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吴女士来就诊时,筷子没入眼眶,体表没有留下多少痕迹,仅一个闭合的创口。”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眼科主任医师李清煌表示,经三维CT检查显示,筷子经过眼眶内侧壁筛窦进入蝶窦。紧贴眼内直肌进入,距离视神经、颅底、脑干极近。再往前几毫米,捅破鼻窦后壁,就会损伤脑部,可能危及生命。

筷子已没入眼眶,眼眶附近神经血管多,如果从眼眶取出,在取出时就可能扩大原来创口,有可能伤及眼部神经,影响眼球运动功能。经过周全的考虑,医生决定争取用创伤最小的手术将筷子拔出,他们通过鼻内镜进入鼻窦,用咬骨钳咬断筷子,将眼眶中的筷子往后抽出,鼻窦中的筷子往前抽出。

顺利取出筷子后,吴女士眼睛也慢慢消肿,视力都没有受到影响。观察两天后,吴女士顺利出院。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