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百年老校厦门医学院薪火相传 培养大量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usa.fjsen.com 2018-12-19 09:34:08  许蔚菡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乘着春风 医学院高歌前行

百年老校厦门医学院薪火相传,培养大量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厦门医学院大楼外景

  首届口腔专业毕业生(资料图)

海西晨报讯(记者 许蔚菡 通讯员 江玉莲 詹璟)1972年,因国家医生人才的缺乏,艰难复办的他招收了5个班250名学生;

七八年后,他增设福建省首个口腔专业,并腾出教学楼办了口腔门诊部;更幸运的是,他遇上改革开放,引资助力教学设备,同时也催生福建首家口腔医院———厦门市口腔医院;

2016年,他实现华丽转身,成为福建省独立设置的三所医学本科高校之一,也是福建中南部唯一一所医学本科高校。

他,就是位于厦门市集美区的厦门医学院。校区占地面积500余亩,总建筑面积20多万平方米,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总价值2亿多元,馆藏纸质图书近50万册……他已成为厦门乃至福建本科高校中一颗璀璨的新星。

回望这所学校的发展史,济世、传承、动荡、复办、更名、升格……厦门医学院一路走来,与国家命运、改革开放休戚相关。尤其是升本更名后的这两年,厦门医学院喜讯频传,在学科专业建设、师资水平、科研能力、招生质量方面都有新发展,学校知名度和影响力进一步提升。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