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宁德人民医院开展病历书写规范及临床路径相关知识培训

usa.fjsen.com 2018-12-18 15:27:22  张敏琳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敏琳)为切实提高本院临床医务人员的病历书写基本技能,严格执行好省卫健委新版病历书写规范要求,夯实医务人员病历书写基础,同时加强对临床路径的管理,提高医院运行效率,12月13日,宁德人民医院组织开展病历书写规范及临床路径相关知识培训,相关医务人员、助理全科医生培训学员和临床实习生参加。

质控科科长、病案室主任邹国平副主任医师就“福建省医疗机构病历管理规定”“门诊病历及处方书写规范”和“病历书写注意事项”展开培训,并采取病例分析的方式,对以往病历质控检查中发现的常见问题进行点评和分析,指出病历书写过程中需要进一步加以规范之处,培训内容全面,重点突出,通俗易懂。与会人员结合临床病历书写的疑难问题探讨交流了相关工作经验。

在临床路径知识培训环节,邹国平副主任医师以实施临床路径的重要性为开篇,培训过程中结合宁德人民医院路径中目前存在的不足与与会人员展开讨论,并提出有针对性的持续改进意见。

此次培训,进一步加深了全院医务人员对病历书写规范和临床路径管理重要性的认识,有效提高了临床医务人员病历书写能力,同时也加强了医务人员对宁德人民医院临床路径实施过程中存在的不足加以了解及改善,以规范诊疗过程,保障医疗护理措施在既定时间内实现并达到预期效果,促使医疗资源的有效利用。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