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百名专家走进厦门枋湖社区 耐心服务备受称赞

2018-12-18 14:47:25 邹玒 来源:东南网责任编辑:王超    我来说两句
    

  湖里区妇幼保健院儿科副主任医师陈春艳为居民义诊。东南网记者 邹玒 摄

东南网12月17日厦门讯(本网记者 邹玒 通讯员 陈志娟)15日,厦门市湖里区“百名专家进社区”义诊活动来到湖里区禾山街道枋湖社区。

厦门市中山医院消化内科主任医师黄庆文、厦门市中山医院骨科主任医师林劲松、厦门市妇幼保健院乳腺外科副主任医师廖洪叶、厦门医学院中医内科副主任医师林国清、厦门市口腔医院口腔科副主任医师王碧娟、湖里区妇幼保健院儿科副主任医师陈春艳、湖里区妇幼保健院妇科主任医师王容美等专家坐诊。

专家耐心诊疗获点赞

因右手大拇指关节处持续疼痛了两周多,居民黄先生正要去医院,就得知家门口有专家坐镇。

厦门市中山医院骨科主任医师林劲松指导黄先生动动手指,做几个动作,马上就发现问题了:“你这是腱鞘炎。”

由此,林劲松还推断出黄先生日常喜欢玩游戏。“长时间同一个姿势,某一个肌腱就会出现问题。”林劲松说,腱鞘则是指包绕肌腱的鞘状结构,将肌腱固定在骨膜上,防止肌腱弹起或向两侧滑移,肌腱长期在此过度摩擦,即可发生肌腱和腱鞘的损伤性炎症,引致肿胀。因此,治疗的方式就是让手指休息,平日做热敷,疼痛难忍时涂扶他林等药物即可。

天冷了,肠胃总是不太舒服,居民林女士来找专家了。厦门市中山医院消化内科主任医师黄庆文了解了林女士的情况,发现了问题——补过度了。

“专家来到我们的社区,真的特别好。”陈女士说,除了消化内科,她还做了乳腺检查,看了中医,测了血压血糖,一上午的时间,完成了身体的检查,让她感叹“省时省力”。不像医院每隔几分钟就需要叫号,医生也只能在短时间内完成诊疗,在社区里,她可以针对自己想了解的问题细细询问,了解到许多平时不了解的内容。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