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卫生监督 > 正文

湖里区卫计监督所:执法从严 审批从快

usa.fjsen.com 2018-12-18 08:57:08  刘蓉 来源:厦门日报    我来说两句

  湖里区卫生监督执法人员在医疗机构开展依法执业情况检查。

湖里区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所的窗口工作人员在指导医务人员进行电子化注册操作。

湖里区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所在湖里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的指导下,在审批服务改革、扫黑除恶、执法控烟上创新思路,多管齐下,加大执法力度,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进一步改善了政务环境、营商环境,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一趟不用跑、最多跑一趟

让审批服务再次提质增效

孙女士是一名医师,近日她成功尝试了一次“全程网办”,这个成功让她有点小惊喜!原来,她需要办理一个多机构执业备案,因为工作忙的原因一直没能抽开身到窗口提交材料,正有点着急的时候,听人讲这项业务在网上就能申办了,将信将疑中,她在别人的协助下真的把这项业务给办成了,一趟窗口都没跑。孙女士说,以前即来即办就已经够方便了,而现在连窗口都不用跑,坐在家里在网上申请,坐在家里等结果,一点都不耽误工作,真的没想到会这样“给力”!

王先生也真切体会到了湖里区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所审批制度改革后的高效。智选假日酒店是一家在环岛北路新开的酒店,设床位200多张。王先生在福建政务服务网上先认真了解了办理《卫生许可证》的办事流程、办事材料,11月21日当天,他拿着申请材料到了办事窗口,在填写和提交《公共场所卫生许可告知承诺书》后,窗口受理了申请,稍等了一会后就拿到《卫生许可证》,这是该窗口11月10日公共场所实行告知承诺制后,办理的第18个申请,均是即来即办。

据该所许可科负责人介绍,告知承诺制是在一些条件暂时还达不到标准要求的情况下,申请人可以承诺在一定期限内落实到位,先拿证,这样大大简化了审批,方便申请人更多时间去做好经营。目前实行告知承诺制办理的,除公共场所卫生许可外,还有二次供水卫生许可、医疗机构执业许可(除执业登记外)。

该所数据统计显示,进驻窗口共62个事项,其中即来即办事项有31项,限时办结免费邮寄事项有31项,其中15项已被优化为第一批“全程网办”事项。

该所始终把“一趟不用跑”“最多跑一趟”作为落实“放管服”改革最重要的抓手。2018年,继续大幅简化优化申请材料,清理了所有的复印件,取消了验资证明、遗失公告等多项证明材料,凡涉及其他第三方的均提供电话等信息指引;在近70%申请件即来即办的基础上,他们把医师多机构执业备案等15个事项优化为“全程网办”的“一趟不用跑”事项,都可以通过福建政务服务网申报,再也不用往窗口跑了,不能即来即办或不是“一趟不用跑”的,产生的证件和批文,只要申请人自己有需要,窗口都是免费帮他邮寄到家。

通过开放式的服务模式,让市民群众充分感受到卫生行政管理工作作风向务实高效的转变,树立了良好的政府形象。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