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医政管理 > 正文

南平市再次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

usa.fjsen.com 2018-12-14 16:50:21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 国家卫生健康委、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和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联合下发《关于表彰2016-2017年度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等奖项获奖者的决定》,南平市第四次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称号,同时共青团南平市委员会获得“无偿献血促进奖”。

本届南平市共有1180名无偿献血者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获奖人数再创新高,较上届增长8%。其中金奖188人、银奖361人,均较上届增长50%;铜奖631人,与上届持平。每两年申报一次的无偿献血奉献奖,是国内对无偿献血者的最高荣誉和嘉奖,是社会各界大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宏扬献血救人的无私奉献精神。南平市成为名副其实的“爱心之城”,为成功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发挥出重要作用。

自1998年《献血法》颁布以来,南平市加大推进无偿献血工作力度,各级政府和相关管理部门切实履行《献血法》赋予的职责,社会各界积极关心和支持无偿献血工作,全市临床用血100%来自无偿献血,血站年供血量从建站之初的0.6吨增长到如今的近7吨,充分保证血液质量、保障了全市临床用血和急诊应急用血需求,保障献血者与受血者的安全,竭诚为闽北人民的健康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南平市中心血站供稿)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