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健康长廊> 日常急救 > 正文

新罗区妇幼开展新生儿窒息复苏应急演练

usa.fjsen.com 2018-12-14 11:30:15  章小莉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章小莉)随着二胎政策的开放,我国现有的新生儿科、产科、各妇幼保健服务体系面临巨大的压力,高龄高危产妇数量逐渐增加,随之而来的是越来越多的高危新生儿。新生儿窒息成了导致全世界新生儿死亡,脑瘫以及智力障碍的主要原因之一,为进一步提高新生儿窒息复苏的应急抢救能力,尽可能的避免和减少并发症的发生,有效降低新生儿死亡率和致残率,保障母婴安全,提高出生人口素质,新罗区妇幼保健院妇产科、儿科于12月12日下午,开展新生儿窒息复苏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在分管副院长、科主任和护士长的组织下,科室医生、护士一同参与角色演练。演练结束后,主任和护士长综合各方面表现,进行现场点评。整个过程紧张有序,抢救过程合理,节奏紧凑,沉着应对,进一步增强了医务人员的急救意识,强化了抢救程序,锻炼了医护队伍,提高了整体急救水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