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宁德人民医院开展护理业务学习活动

usa.fjsen.com 2018-12-14 11:26:24  叶惠玉 李枝端 阮丽丹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叶惠玉 李枝端 阮丽丹)12月12日,宁德人民医院组织开展护理业务学习活动,全院护士及实习生160余人参加。

护理部副主任章昭妹结合临床实例,对比全球和我国的患者安全现状,对护理安全的概述、医疗护理安全现状、危重患者风险管理、护理安全的重要性等方面展开深入讲解,重点介绍了危重患者的护理安全措施。她强调,医护人员在工作中的任何一点对安全的疏忽都有可能危害到自己和他人的身体乃至生命!安全之重,重于泰山。临床工作中,应当有效地规避风险,确保安全。

妇产科护士长陈贞英从护患沟通的定义、护患沟通的重要性、护患沟通的方式及技巧等,展开详细讲述,她提出,尊重患者是护患沟通的基础,微笑服务是护患沟通的语言,而语言沟通是护患沟通的桥梁。护士需要具备良好的沟通能力,才能使护患关系和谐。良好的护患沟通能够使护士及时充分了解病情,掌握其心理动态及需求,有效地避免护患矛盾,使患者在一个宽松和谐的医疗环境中完成治疗,达到治愈的目的。

门诊护士长阮丽丹就福建省继续医学教育学分授予与管理实施细则,从学分要求、授予范围、授予标准、登记和考核等方面进行阐述,对各类学分的计算方法进行讲解,规范医院护士的学分自我管理。

宁德人民医院历来重视护理安全和护理业务学习,护理部主任表示,将继续强化全体护理人员的专业理论技术水平,提高护理质量,狠抓护理服务及安全质量,增强“以病人为中心,以质量为重点”的理念,为患者提供全程优质的护理服务,使医院的护理事业更进新的台阶。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