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本委动态 > 正文

福建一个集体两名个人获得全国援外医疗工作先进表彰

usa.fjsen.com 2018-12-14 09:50:49   来源: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    我来说两句

 

方闻为受援国医护人员进行麻醉示范带教

  林毅龙是龙岩市第一医院眼科副主任医师,2013年,作为中国(福建)第15批援塞内加尔医疗队眼科医师援助非洲。2013年9月至2015年9月他在塞内加尔共和国达喀尔比基医院工作期间,开展“白内障启明行动”,为当地200多名贫困白内障患者免费实施复明手术,并受到塞内加尔共和国总统及卫生部长的亲切接见,其事迹先后在新华网、《环球》杂志、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等多家媒体上报道,并获得“中国援非抗击埃博拉纪念银质奖章”。

林毅龙为“白内障启明行动”患者揭开眼纱

  福建省从1975年起派遣援塞内加尔医疗队,从1981年起派遣援博茨瓦纳医疗队,迄今已累计派出援外医疗队32批(援塞内加尔医疗队17批、援博茨瓦纳医疗队15批)、援外医疗队员735人次(援塞内加尔医疗队员271人次、援博茨瓦纳医疗队员464人次)。据不完全统计,43年来,我省援外医疗队员累计诊治受援国患者达600多万人次,施行各类手术20多万台次,赢得了受援国政府和人民的高度赞誉,为增进中非人民友谊,提高我国国际声誉和地位作出了积极贡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