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2018年福建省慢病管理护理培训班在闽东医院举办

usa.fjsen.com 2018-12-13 17:32:25  刘琪希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琪希)为促进慢性疾病的科学管理,加强学术间交流,提高慢病护理管理水平,12月9日,“2018年福建省慢病管理护理培训班”在闽东医院举办。来自全省医疗机构250多名护理同仁参会。培训班围绕慢性疾病的护理管理新进展展开,闽东医院副院长谢芳莅班并致辞。

福建省护理学会理事长、中华护理杂志社社长姜小鹰作《基于人口老龄化的中国老年护理发展趋势》主题讲座,她结合调查数据指出,老年人有多层次的护理需求,特别要关注失独老人的心理问题。社会养老机构应采用医养结合的模式,把生活照料和康复关怀融为一体,同时更要注重老人心理疏导。福建省肿瘤医院护理部主任骆惠玉作《肿瘤护理与健康促进》主题讲座,她指出提高国民健康素养,采取健康生活方式,积极参加癌症筛查是预防多种癌症发生的有效措施。如戒烟可降低患肺癌的风险;合理饮食可减少结肠癌、乳腺癌、食管癌、肝癌和胃癌的发生;预防和治疗人乳头瘤病毒,可减少宫颈癌的发生。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是提高癌症治疗效果的关键。

培训班上,闽东医院副院长詹陈菊、神经内科博士郑建明、呼吸内科主任医师肖建宏、护理部罗警艺和刘琪希、护士长韩芳朵、刘雪芳、刘斯雅分别作《PDCA在护理质量持续改进中的应用》《脑血管病的二级预防》《哮喘全程管理》《关爱膝关节防治老寒腿》《慢病管理中的统计学》《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患者的护理管理》《中医体质养生》《慢性肾病患者自我管理》主题报告,颇受学员欢迎。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