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泉港区医疗责任保险全覆盖

usa.fjsen.com 2018-12-13 16:54:29  陈鸿婷 黄明芳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鸿婷 黄明芳)日前,泉港区卫计局组织全区村卫生所、个体诊所进行医疗责任保险集中签约。来自全区130家村卫生所、个体诊所负责人与人保财险泉州市分公司逐一签定了2019年医疗责任保险。

签约前,人保财险泉州市分公司业务人员专门为参会人员上了一堂课,通过医疗纠纷案例解读,详细讲解医疗事故处理、医疗责任认定等方面的法律法规知识,让乡村医生、个体医生对医疗责任保险有了更深层次了解,懂得运用法律的手段解决医疗事故问题,预防、避免暴力冲突和暴力行为出现。

医疗责任保险的签定,对进一步完善预防和处置医患纠纷长效机制,维护正常医疗秩序,构建和谐医患关系,保障医患双方合法权益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