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厦门江头小区卫生服务站开业 60岁以上老人就诊免挂号费

usa.fjsen.com 2018-12-13 08:55:37  陈小斌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江头小区卫生服务站昨正式开业,系江头街道辖区首个小区卫生服务站

60岁以上老人就诊免挂号费

海西晨报讯(记者 陈小斌 通讯员 丁铿)常见病首诊服务,不出社区就能享受!昨日下午,厦门江头小区卫生服务站正式开业,这是湖里区第四个、江头街道辖区的第一个小区卫生服务站。其服务范围覆盖整个江头社区,将致力打造小区居民“10分钟医疗圈”,为他们提供实实在在的医疗帮助。

值得一提的是,60岁以上老人就诊该服务站可免挂号费,服务站还将定期为小区内65周岁以上老人开展居家养老护理服务。

居民首诊将可不出社区

据了解,江头小区卫生服务站历经半年多的前期筹备工作,并在多方征求小区居民意见、召开多次座谈会后,最终得到了居民的高度认可并顺利建成。

该服务站面积达76平方米,紧邻江头社区居委会,服务范围覆盖整个江头社区。作为江头街道辖区的第一个小区卫生服务站,其将探索小区医生工作与居家养老服务工作相结合模式,并逐步实现多发病、常见病首诊不出居住小区的目标,着力打造小区“10分钟医疗圈”。

江头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汪益华表示,江头小区卫生服务站的成立,标志着湖里区小区卫生服务站建设全面铺开,这为深化湖里区小区治理工作,改善社区卫生条件,落实“健康守门人”制度,提高居民的生活水平和生活质量,以及促进城市经济和社会协调发展,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站内药品均为“零差价”

麻雀虽小,五脏俱全。记者在现场看到,服务站内设有中西结合科室,由中级以上职称中医类别全科医师及经验丰富的护师、药剂师共4名医护人员组成医疗团队,承担社区常见病、多发病及慢性疾病防治,为社区居民提供个性化、综合性、连续性且具有中西医结合特色的服务,还可开展医疗、预防、保健、健康教育、康复、计划生育“六位一体”的社区卫生服务工作。

此外,站内所有药品都是由政府阳光平台统一配送的零差价药品,施行零加成。站内中西药和饮片数量、质量可满足社区患者的基本用药;各项医疗收费都严格执行《厦门市社区卫生服务站统一标准》,为居民提供价廉、方便、安全、有效的服务。

定期开展健康教育活动

据悉,60岁以上老人在该服务站就诊可免挂号费;同时,服务站将定期开展一系列健康教育活动,并为小区内65周岁以上老人开展居家养老护理服务。

此外,该服务站还将为患者建立家庭健康档案,针对每位患者不同情况开展健康管理,教给患者一套自我管理和保健的方法,帮助患者控制病情。

汪益华表示,江头小区卫生服务站的成立,不仅发展小区卫生服务,也丰富了社区建设的内涵。接下来,江头社区将依托社区“网格化管理,组团式服务”工作网络,协助卫生服务站建立辖区内居民个人健康档案,并依托小区卫生服务站,为育龄妇女提供更优质的生育服务。此外,还将充分发挥小区卫生服务站的优势,组织居民开展健康教育,引导居民建立良好的生活方式,减少和预防因不良生活方式引起的各种疾病。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