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本委动态 > 正文

全省妇幼健康管理培训班在福州举办

usa.fjsen.com 2018-12-12 10:15:26   来源: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    我来说两句

  2018年12月5日,全省妇幼健康管理培训班在福州罗源举办。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陈厚銮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陈厚銮副主任强调,妇幼群体占总人口的三分之二,其健康水平直接反映全人口健康水平。各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和妇幼保健机构要以机构改革为契机,以“大卫生、大健康”的理念,始终坚持把妇幼群体预防保健与临床医疗服务之间有机结合起来,实现防治结合,为广大妇女儿童谋健康福祉。

  陈厚銮副主任要求,各地要围绕生育政策调整完善,科学评估、动态监测妇幼健康需求和薄弱环节,着力抓好5项重点工作:一是进一步完善妇幼健康服务体系,探索和推动县级妇幼保健机构体制机制创新;二是要始终将母婴安全作为妇幼健康工作的重中之重,落实五项制度;三是创新开展儿童健康服务,围绕规范、内涵、重点抓好婴幼儿早期发展;四是加强出生缺陷综合防治;五是实施好妇幼重大公共卫生项目,尤其要重点推进健康扶贫三年攻坚行动中妇幼健康工作并取得实效。

  培训班邀请国家卫生健康委妇幼司宋莉副司长就“新使命新作为共同推进妇幼健康事业新发展”做专题授课。委妇幼处负责人及省妇幼保健院有关专家分别就母婴安全行动计划和健康儿童行动计划、妇幼保健机构管理与建设、信息化管理与应用、妇幼重大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实施等进行授课。罗源县妇幼保健院就罗源县农村妇女“两癌”检查项目工作作经验介绍。

  来自各设区市卫生计生委、平潭综合实验区卫生计生局分管领导、妇幼(基妇)科(处)负责人、各县区卫生计生局分管局长、部分县级妇幼保健机构负责人共约150人参加培训。(委妇幼处)

陈厚銮副主任讲话

国家卫生健康委妇幼司宋莉副司长授课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