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健康长廊> 健康生活方式 > 正文

鲤城区2018年新市民健康城市行暨“全民健康生活”宣传服务活动

usa.fjsen.com 2018-12-11 15:53:19  尤雅萍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尤雅萍)在所有慢性病中,糖尿病患者人群基数庞大,并且患病率和糖尿病患者数量正在急剧上升,而糖尿病可使眼睛大部分组织受到损害,产生各种并发症。12月10日笋浯社区通过开展鲤城区2018年新市民健康城市行暨“全民健康生活”宣传服务活动向辖区居民群众、流动人口提高了健康意识和健康生活方式行为能力。

此次活动由鲤城区流动人口卫生计生服务管理中心、海滨街道办事处主办,海滨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泉州爱尔眼科医院、笋浯社区居委会联合承办。在活动上泉州爱尔眼科医院吕主任针对白内障眼病进行培训,针对糖尿病视网膜病变、视网膜母细胞瘤……等,如何建立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居民、眼科医院三位一体的眼底筛查防控体系进行一一讲解,并现场对大家的问题答疑解惑。讲座结束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现场为居民及流动人口进行测视力、裂隙灯检查、电脑验光检查、眼底筛查。

此次活动共发放了卫计宣传资料百余份,测血视力、验光等项目60余人,大家纷纷表示参加此类活动受益匪浅。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