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健康长廊> 日常急救 > 正文

尤溪县中医医院中医急救知识普及宣教走进尤溪县特殊教育学校

usa.fjsen.com 2018-12-10 17:29:17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 如果您家里的孩子发生异物梗阻、烫伤、猫狗咬伤,您该怎么办?如果您身边的人突发晕倒了,您该怎么办? 2018年12月6日,尤溪县中医医院急救团队在护理部组织下走进尤溪县特殊教育学校,为老师及家长朋友们讲解各种急救常识。

培训开始后,首先由急诊急救专科护士肖玉莲护士长借助简洁生动的幻灯片,通过案例分别从气道异物梗阻、溺水、烫伤、创伤急救、中医急救法等5个方面深入浅出的讲解了常用的急救知识与应急处理方法,在场的老师、家长朋友们全神贯注地聆听学习着。紧接着在特校的操场上,急诊科杨贞美主治医师与肖玉莲护士长讲解了急救现场的判断方法和施救步骤,并演示了单人徒手心肺复苏术与日常常见的急救方法。肖玉莲护士长现场手把手指导,演示异物梗阻采用的海姆立克法,给特校的老师、家长们进行刮痧、拔罐、艾条灸等中医适宜技术,老师们与家长们热情高涨,纷纷争相体验,深受大家的欢迎。

时间就是生命,心脏骤停的严重后果以秒计算,大量实践表明,心跳停止4分钟内进行心肺复苏,患者救活率可达到50%,而超过这一时间,被救活的希望就很渺茫,这就是世界公认的“黄金抢救4分钟”。

掌握基本急救知识和急救技巧真的是十分必要,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在突发事件突然降临时,就不会慌乱和无助了,关键时刻举手之劳还能救人一命。通过此次急救知识的普及宣教,让大家了解和基本掌握了应急救护的基本要领,提高了应急处置能力,增强了大家“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意识,提高了应对突发事件的现场救护能力,为创建平安校园贡献力量!

尤溪县中医医院将倍加努力,为每个生命服务!(尤溪县中医医院供稿)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