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婚育新风 > 正文

晓阳镇“四个强化”宣传婚育新风

usa.fjsen.com 2018-12-10 16:58:24  詹树法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詹树法)近年来,福建省福安市晓阳镇卫计宣传坚持贴近生活、贴近群众、贴近实际的原则,通过强化阵地宣传、入户宣传、联合宣传和典型宣传,使新型婚育新风“吹”进了千家万户。

强化阵地宣传。把人口文化阵地建设融入新农村建设工作之中,打造人口文化广场,建成生育文化一条街;村村建立了“人口计生文化书屋”,户户配发宣传服务袋。在节庆日,组织开展各种宣传活动,使人口计生宣传教育进村居入户,深入人心。

强化入户宣传。进村入户为育龄群众开展妇科病普查、义诊、咨询、生殖健康展览等活动。同时,针对不同人群开展了“婴幼儿早期发展”、“青春期健康教育”、“关爱留守儿童”、“关爱计生困难家庭”等各类活动,根据群众需要,将人口文化、技术服务、优惠政策、爱心温暖送到千家万户。

强化联合宣传。联合民政、社保、农技等部门, 深入田间地头为计生家庭“面对面”传授理论,“手把手”教授技术,“心贴心”答疑解惑,“零距离”跟帮带教,提高计划生育家庭科学致富能力。

强化典型宣传。结合婚育新风进万家活动,文明幸福家庭创建,开展自强女孩、好媳妇、幸福家庭等评选表彰活动,并在全镇宣传。同时利用农村广播,开设计生专栏,加强致富典型宣传,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以典型带动促全面发展。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