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城南街道关怀关爱 “三留”人员

usa.fjsen.com 2018-12-10 16:50:17  陈安寿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安寿)福建省福安市城南街道多措并举,关怀关爱“三留”人员。

建立场所,发挥作用,精神上慰藉“三留”人员。在留守人员相对较多的社区(村)建“留守儿童之家”、居家养老中心等;在社区(村)计生室安装“爱心双线”,即网络视频和亲情电话,方便留守儿童、留守妇女和留守老人与远在他乡的亲人沟通。

立足实际,上门服务,生活上关怀“三留”人员。一是政策送上门,卫计干部和计生协会干部利用节假日深入到“三留”人员家中,面对面宣传计生政策。二是健康送上门,为留守妇女进行免费健康检查。三是爱心送上门,各社区(村)开展“关爱三留人员”对接仪式,为留守儿童发放助学金和生活用品。

部门联动,政策倾斜,生产上帮助“三留”人员。一是项目扶持。各社区(村)根据实际,因地、因人制宜帮助留守妇女选择创业项目。二是技术扶持。邀请专家举办“留守妇女技能培训班”,加强岗前培训。三是资金扶持。民政部门把符合条件的“三留”人员纳入低保,卫计部门对“三留”人员实施大病救助。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