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疾病控制 > 正文

尤溪首次开展重点人群口腔疾病防治工作

usa.fjsen.com 2018-12-10 16:44:49  周培聪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周培聪)为更好地保护学生口腔健康,减少儿童龋齿患病率,提高儿童身心健康。12月5日,尤溪县教育局联合卫计局组织总医院、妇幼保健院、疾控中心的口腔专业医师及工作人员到县实验小学开展窝沟封闭筛查工作。

在学校有序组织和班主任(任课老师)的积极配合协助下,检查活动得以顺利开展。我县口腔专家陈淑青、詹连彪主任等8名医务人员认真仔细地为二年级学生进行口腔检查。“医生阿姨,我有蛀牙吗?”“医生叔叔,我有蛀牙,你会帮我治疗吗?”医生们的微笑,耐心的解答,让内心有些忐忑的孩子们放下紧张的心情,积极地配合检查。医生们一边检查,一边普及口腔保健知识。医生们有针对性的口腔护理建议,让孩子们更容易接受,有助于他们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

通过两天的入校筛查,县实验小学二年级403名学生全部进行了细致的口腔检查,需要进行窝沟封闭的学生有382人(均发放口腔保健告知书,按约定时间到县总医院进行窝沟封闭),现患有龋齿需要行龋齿充填的学生有304人(均已告知其可入院进行龋齿充填后再进行窝沟封闭)。

健康口腔是尤溪县建设省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的一项重要内容,已列入尤溪县县委、县政府为民办实事公益行动,本次通过教育局、卫计局牵头,进校园开展适龄儿童口腔疾病防治是实现尤溪县“健康口腔从儿童抓起,健康教育从娃娃抓起”,也是尤溪县该项工作的历史性突破。接下来,将对全县二年级学生落实入校窝沟封闭筛查,对六年级学生落实龋齿筛查。将按城区、乡镇、村分步开展,对检查出符合治疗指征的学生预约到口腔定点医院(卫生院)进行窝沟封闭和龋齿充填。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