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主动检测,知艾防艾,共享健康

usa.fjsen.com 2018-12-07 17:23:55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 2018年12月1日是第31个“世界艾滋病日”, 主题是“主动检测,知艾防艾,共享健康”。为提高社会公众艾滋病主动检测认识,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11月30日,福鼎市卫计局、福鼎市疾控中心、福鼎市卫生监督所、桐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桐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山前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联合在福鼎江滨八角亭段开展多种形式的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当日,来自福鼎市疾控中心等单位的10余名工作人员,通过设立艾滋病宣传咨询点、展出主题宣传展板、填写艾滋病防治知识调查问卷等形式开展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为前来咨询的市民免费发放艾滋病防治宣传资料、宣传品及量血压测血糖等服务。现场工作人员还认真为市民讲解防治艾滋病基本知识和相关法规政策。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还表示,艾滋病一般通过性传播、血液传播、母婴传播三大途径传播。艾滋病早期基本无任何症状,有过高危行为的市民应及时到当地的疾控中心、妇幼保健院或者县级以上医院做HIV抗体检测。检测免费。

据统计,活动当天共发放艾滋病健康教育宣传材料1000余份,现场接受咨询200余人次,填写艾滋病调查问卷200份,量血压100人次,测血糖80人次,悬挂海报1张,横幅1条,展出宣传展板6块,发放印有艾滋病宣传知识的安全套1000余只、抽纸200包、牙膏200只、味精50包、购物袋200个等,营造了良好的全民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的社会氛围。(福鼎市疾控中心健教科供稿)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