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文灶社区:关爱失独老人 社区情暖敬老院

usa.fjsen.com 2018-12-07 16:21:45  苏畅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苏畅)文灶社区计生协为进一步增强协会的影响力和凝聚力,密切与广大群众的联系,定期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上门走访慰问失独老人的活动。

此次走访的对象是辖内失独家庭老人王奶奶。王奶奶原是辖区的常住居民,早年丧偶。在2016年时,一场意外又夺去了一个年轻的生命,王奶奶瞬间白发人送黑发人,在经受了亡夫丧子之痛后,王奶奶还要隐藏自己的情绪,安慰儿媳好好生活下去。

就在这困难时刻,政府送来了温暖,为这个“家”送来了“计划生育家庭特别扶助金”等各种慰问。同时,社区网格员、社工小黄及小组长陈阿姨多次开导,让她暂且走出伤心低谷期。然而,天有不测风云,在台风莫兰蒂期间,王奶奶家的房屋因地势较低,被水淹没至双膝处,房屋变得阴暗潮湿,在经过多方考虑,王奶奶决定不再触景生情,搬至敬老院度过余生。

文灶社区本着为求全面掌握计生特殊家庭的生活状况和精神需求,积极为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扶为目标,经常组织辖内爱心志愿者、热心群众、健康e家帮扶小分队共同到敬老院倾听王奶奶的心声,为其送去生活所需品,实现志愿服务活动的日常化,以真情和关爱温暖她的心田,鼓励她积极面对新生活。

在社区领导、网格员、社工及志愿者等多方的关怀下,如今的王奶奶不仅能坦然面对过去,也重新拥有了积极面对生活的勇气。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