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厦门湖里区完成肠道寄生虫病感染现状调查

usa.fjsen.com 2018-12-07 09:32:12  邹玒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2月6日厦门讯(本网记者 邹玒)近日,厦门市湖里区疾控中心组织开展辖区重点肠道寄生虫病感染现状调查。此次调查旨在了解湖里区肠道寄生虫病感染现状。

肠道寄生虫病是寄生虫在人体肠道内寄生而引起的疾病,如蛔虫病、钩虫病、鞭虫病、蛲虫病等,感染后常引起睡眠不安、腹痛、贫血、身体乏力、水肿等症状,严重者甚至会危及生命。

为确保调查的科学性和代表性,湖里区疾控中心在辖区五个街道各随机抽取一个居委会开展调查,以户为单位,随机抽取常住居民约500户1000余人采集粪便标本,集中制成涂片,逐一进行镜下肠道寄生虫检查。目前该项调查已经顺利完成,为湖里区的肠道寄生虫病感染现状提供了宝贵的基线数据,同时也为湖里区做好肠道寄生虫病的预防与控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