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国际志愿者日 鼎医人在行动

usa.fjsen.com 2018-12-06 17:19:18  蔡宝珍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蔡宝珍)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而福利院中的老人大多与家庭脱离,生活比较孤独寂寞。适逢12.5国际志愿者日,福鼎市总医院社服室的医务社工们策划了一场“爱驻夕阳、关爱老人”的主题活动,为福利院的老人们带去一丝温暖。

冬日天气寒冷,天空中还飘着蒙蒙细雨,但7名社工和8名志愿者们依然在下午两点准时到达福利院,老人们也早早地聚集在活动大厅,准备参加今天的活动。

活动在热闹的《健康拍拍操》中开始,老人们在社工的带动下,跟着口号积极活跃身体,志愿者们也在老人旁边积极鼓励和示范。欢快的音乐营造了良好的开场氛围,老人们的脸上都露出愉快的笑容。

热身操过后是紧张激动的游园环节,包含“卷报纸投篮”和“乒乓球接力”两个小竞技游戏内容,分成6个小组先后进行。由于老人们的手脚大多不够灵便,所以这两项看起来很简单的游戏,他们完成起来有点吃力,所幸有社工和志愿者们的陪伴和协助,老人们都很开心地完成了这一活动。

按照综合成绩,2组、4组和6组的老人略胜一筹,获得胜利。但老人们丝毫不受名次的影响,都在开心地为自己鼓掌。社工和志愿者也给每位老人颁发了奖品——福字挂饰和香蕉,并为他们把福字佩在胸前。

接下来的互动时间,老人们一边休息一边回忆往事、展示自我。他们纷纷拿起麦克风,或分享年轻时革命的经历,或说说年少时温馨的回忆,大家津津有味地听着,仿佛也跟着他们一起走进那个久远而又动荡的年代里。

在大家的鼓励下,有一位阿姨鼓起勇气高歌了一曲《东方红》,那边的伯伯也不甘示弱,演唱了一首《松花江上》。满场欢声笑语之际,志愿者不失时机地为老人献上一曲《好运来》,祝福老人健康长寿,圆满幸福。

医务社工的活动自然不能离开医学。作为活动的压轴,医务社工们教了老人一套手指操。手指操简单易学,既能预防痴呆,又能娱乐生活、强身健体。虽然有些老人的动作不够标准,但能跟着节奏活动起来,已是最大的进步。

福利院的老人因各种各样的社会原因,许多人与家庭的联系极少,生活比较孤寂,对娱乐活动和情感交流的需求比较大。此次医务社工组织医疗志愿者走进福利院,目的是让更多人关注福利院老人这个被忽视的弱势群体。今天的志愿者们都很热情地跟老人们交流,关怀、抚慰老人,真正展示了志愿者热心、奉献的精神,为我们美丽的医疗志愿者们点赞!

最后,活动在福利院林伟院长和发展陈影副主任的祝福中圆满结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